西安日报刊发报道《每十二分钟下线一辆特种车》

在同力重工的生产车间,一辆辆特种车辆闪烁着灯光驶出生产线,在这里,每12分钟就有一台产品下线发往世界各地的矿山工地。

作为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企业,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专业生产非公路用车,主要产品为各类矿山开采及大型工程物料运输所需的非公路宽体自卸车,是中国非公路自卸车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军企业。

就在日前,由同力重工生产的行业首批甲醇混动非公路宽体自卸车下线。该款车型适用于重载上坡、甲醇能源丰富的大型露天煤矿场景,相对于以柴油机动力为主的宽体自卸车,该车型更具节能环保和特定场景应用优势,充分展现了同力重工在非公路宽体自卸车产品研发和新能源技术应用上的雄厚实力与创新力。

目前,同力重工生产的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大型露天煤矿、水电工程、有色金属矿山、水泥砂石骨料建材矿山等,出口马来西亚、巴基斯坦、越南、缅甸、刚果、伊朗等多个国家。未来三年,同力股份将把重点放在“大型化、绿色化、智能化”非公路宽体自卸车车型研发和制造上,推进新能源产品商业扩大化应用、无人驾驶技术商业化落地,积极助推西安特种装备产业链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