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平安陕西建设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议在西安召开

4月20日平安陕西建设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议在西安召开,根据中共陕西省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表彰决定西咸新区被授予全省“平安铜鼎”

2019年开始,陕西省每年开展平安市(区)、县(市、区)创建命名工作,对连续两年、四年、六年获得平安市(区)、县(市、区)标准的,分别授予“平安铜鼎”“平安银鼎”“平安金鼎”。西咸新区2019、2020连续两年荣获陕西省“平安市(区)”称号,与西安市等6市(区)一起,被中共陕西省委平安陕西建设领导小组授予全省首批“平安铜鼎”。

2018年以来,西咸新区紧紧围绕“创新国家城市发展方式”的发展主线,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争创“平安鼎”活动为载体,把“平安西咸”建设作为提升宜居环境、营商环境工作的基石,立足民生发展和底线思维研判形势,聚焦突出矛盾风险精准防控,新区、新城、街镇、村社四级科技联动、多网融合,扎实推动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依法治区和市域综合治理创新发展一体化共同推进。同时以民生服务保障为重中之重,及时跟进“三服四化”等便民服务措施,无缝对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拳出击打击各类非法犯罪行为,实现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基层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不断创新,走出了一条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西咸”创新发展路径,辖区群众平安建设满意度连续多年增幅全省第一,为新区开发建设营造了安全稳定的发展好环境。

平安建设利国利民,创新发展永无止境,西咸新区将以荣获全省“平安鼎”为契机,珍惜荣誉,砥砺奋进,切实肩负起建设“平安西咸”的崇高使命,不断提升市域社会综合治理效能和便民服务保障能力,为新区加快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快速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