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咸新区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工委会议

(融媒体中心 王鹏)6月1日,西咸新区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全国、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经济发展“双过半”、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城乡融合、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先,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打击治理取得实效。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敢于动真碰硬,强化监督效果,进一步健全完善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制度机制和监督制约机制,以严格的执纪执法推动制度执行。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首要位置,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加强网络安全,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发展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紧盯“双过半”目标任务,深入分析、找准问题、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调度,加快项目建设和稳定投资增长,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支撑,确保实现预期目标。要进一步增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持高压态势,拓展斗争成效,切实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效果上。要充分认识建设好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顶层设计、加快推进重点任务,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实施方案》《关于表彰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西咸新区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西咸新区关于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的总体方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