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秦汉新城“政法指导员”深入村(社区)持续开展“两联三推进”大走访活动

为进一步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7月9日,“两联三推进”窑店工作组深入渭柳佳苑熙春园、畅夏园、瑞秋园和刘家沟村进行大走访。

走访中,一是了解群众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原因,同时鼓励符合条件的居民应接尽接,争取将新冠疫苗接种达到全覆盖;二是与熙春园党支部沟通,向需要申请慢病补贴群众告知,携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医保卡、诊断证明、住院病历等材料前往秦汉三院进行填写申请慢病补贴相关报表;三是发现畅夏园社区某栋楼一楼消防栓灭火器缺失,地下车库建筑垃圾堆放,消防栓被贴封条等问题,随即联系物业进行处理;四是按照本周部例会要求,了解社区内精神病患者近况,嘱咐社区工作人员密切关注精神病患者;五是瑞秋园社区发现一栋楼前路面下陷,随即联系物业进行处理。

下一步,一是将持续定期入村入户走访,宣传平安建设、依法治区、扫黑除恶等与群众利益相关的知识;二是与社区、村委会加强联系,经常性与村(社区)书记、工作人员谈话,了解村(社区)情况;三是落实帮扶工作,将入村入户发现问题和社区、村委会反映问题做好详细记录,依法依规开展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