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政法委委务会议强调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 更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8月1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委务会议。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全国有关会议、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深入推进贯彻落实的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扎实做好抗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十四运会和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要把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整治,作为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第一年必须坚决打好的攻坚战,突出抓好“打、防、管、建”四项任务,推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走深走实,确保行业秩序明显好转、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会议要求,要更加注重强基导向,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进全省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运行,加强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落实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职责任务,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要加快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强化政治责任、办案责任、监管责任、层级责任,完善“督责”“考责”“追责”制度机制,构建权责清晰、权责统一、监管有效、保障有力的执法司法责任体系,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推动我省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刘曌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