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强调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 有力有序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8月30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召开省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有关会议精神,交流工作情况,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在中央第三督导组的有力督导和省委坚强领导下,省委政法委机关和省级政法各单位精心组织,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有序推进,实现了良好开局。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对重要学习内容第二、三环节进一步统筹作出安排,继续深化学习,不断筑牢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深化自查自纠,组织开展宽严政策解读,分层分类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填写自查事项报告表。要深化组织查处,深挖问题线索,对中央督导组移交线索及时分流、移交、督办,对重点挂牌案件要落实包案领导责任,确保办案进度。要深化顽疾整治,重点整治政令不畅执行不力、条线顽瘴痼疾、影响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机关作风顽疾等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实现标本兼治。要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做好十四运会安保维稳工作、巡视整改、扫黑除恶斗争、政法领域改革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高质量完成全年政法重点工作任务,为新时代追赶超越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