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在西咸

西咸新区:坚持“四个突出” 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作风建设成效

国庆假期、寒潮已至、疫情来袭,西咸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宗旨、坚守一线、锤炼作风、勇挑重担,在战疫情、保安全中践行初心使命,在防风险、除隐患中守护辖区平安,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作风建设成效,用坚守奉献喜迎祖国华诞。

突出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转作风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针对国庆假期出入高峰、近日疫情散发形势,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4次深入一线,实地调研高速收费站、交通要道、旅游景区、项目现场、街道社区等,详细查看车辆查验、人员配备、核酸检测、联防联控、闭环管理等情况,确保“科学精准、以快制快”,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确保“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的全程闭环管理”落实到位,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突出示范引领,党员干部勇带头

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守住疫情防控的安全线。西咸新区加强疫情防控各交通查控点工作力量,抽调90名新任职干部组成一线工作队,分别进驻6个交通查控点和2个工作组,协助交通查控点开展来往人员健康码、通信行程、核酸检测信息查验和预检标注等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三桥街道深化党建引领“多网合一”和“网格化+清单式”管理模式,依托45个村(社区)党组织,发挥网格中心坐席员、业务联络员、专职网格员以及村社区网格对接员四级组织体系作用,凝聚起党工委书记、党支部书记、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合力,实现防疫工作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全员到岗、全力投入。

突出精准防疫,群防群控更细致

10月1日,辖区绿地国宝21城二期突现疫情,驻地底张街道第一时间响应,成立信息数据组、保障救助组、消毒转运组、区域巡查组、核酸检测组五个小组,联合物业开展“敲门行动”。建立人员信息台账,安排专人保障群众生活就医需求,实时追踪形成闭环。坚持“三化”工作法,实行隔离管控三环节十步骤七要求,做到流程精细化;实行生活双保障、堵漏双保险、纪律双签到、处置双通道,做到标准制度化;实行每日一课堂、三天一培训、24小时在线咨询,做到关怀人性化。开展自查全闭环、巡查抓补位、督查提标准的“三查”工作,确保情况明、底数清、落到位。

突出检查问效,强化作风抓落实

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为契机,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坚定不移地转作风、树形象、提效能、抓落实。制定《关于国庆假期及二十大前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每日安排一个专班对五个新城、高速卡口、重点村(社区)、辖区商铺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并汇总通报。辖区广大党员干部放弃休假、昼夜奋战、坚守一线,组成社区出入卡口的先锋岗、高速交通要道的红马甲、全员核酸检测的白大褂等等,彰显西咸“铁军”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作风。

下一步,西咸新区将坚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累积作风精进的点滴成效,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