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在西咸

杨仁华面向新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讲授深化作风建设主题党课

10月25日,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题,面向新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讲授深化作风建设主题党课,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以更优良的工作作风、更严明的工作纪律、更过硬的能力素质、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区落实落好,加快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主持。

杨仁华结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思考,结合党史,着眼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新区作风建设实际,从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形象。

杨仁华首先和大家一起回顾学习了百年党史中的作风建设,他说,百年来,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作风建设,要求全党同志坚持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特别是新时代十年以来,以“八项规定”开局破题,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党风政风为之一振,社风民风为之一新,经过革命性锻造,我们党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

杨仁华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以“五个必须”力促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即必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必须始终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纠治“四风”和一体推进“三不”建设,必须狠抓方案落实。特别在加快西咸一体化、秦创原总窗口建设上,在落实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上,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上要走在前、争标杆,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全面推进西咸新区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姜建春就贯彻本次主题党课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常抓不懈提作风,必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要不忘初心强作风,发扬担当精神、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契约精神和协作精神,不断提升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要聚焦问题改作风,坚持发现问题、剖析问题、整改问题,做到精准施治有力度。要激浊扬清转作风,通过现实工作来检验作风建设成效,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的正向激励体系,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新城、各镇街设分会场。新区驻委班子成员、西咸集团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