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在西咸

秦汉新城:坚守三条战线!以过硬作风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壁垒

大事难事看担当,考验面前见作风。面对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秦汉新城紧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注重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品质和工作作风的“试金石”,精心组建高速卡口、流调转运、隔离酒店“三支队伍”,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经受考验、砥砺品格、锤炼作风。“三支队伍”坚守“三条战线”,始终冲锋在前、果敢担当,以过硬作风推动本轮疫情防控风险有效控制。

严把高速出入口,外防输入筑屏障。

高速路出入口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新城抽调21名处级干部、48名员工及若干公安干警、医护人员,日夜坚守在辖区3个高速出入口,严格执行“两码一酸”预检、查验和复检,精准研判中高风险区域来返人员、规范高效转运,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10月21日,秦汉收费站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发现司乘人员王某某为逃避检查隐瞒外省行程,果断采取应对措施,及时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坚守前沿、做好“守夜人”,筑牢“外防输入”安全屏障。

精准锁定密接者,内防外溢保安定。

流调转运人员不同于前线的防疫工作者,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幕后战士”。自发现本土阳性确诊病例后,新城抽调4名处级干部、64名员工组成三支流调转运队,全体人员24小时昼夜运转,饿了吃口泡面,时刻保持战备状态,确保接到流调转运任务能够立刻投入工作……指挥部内,此起彼伏的电话声和键盘敲击声交织在一起,一项项数据、一条条信息迅速汇集,确保流调工作精准高效、转运密接迅速安全。他们与时间竞争、与病毒赛跑,上追源头、下拓密接,以实际行动有力控制疫情蔓延,迅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坚守集中隔离点,落实管控稳人心。

集中隔离点是阻断疫情传播蔓延的重要防线,也是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5名处级干部、25名员工及若干公安干警和医护人员临危受命,逆向奔赴6个隔离点,紧锣密鼓开展各项工作。渭柳公寓隔离点雷海山同志是一名信息员,面对铺天盖地而来的表格,他不分昼夜、和衣而眠,力求第一时间把数据准确地传递给疫情指挥部。汉庭酒店隔离点副站长郭君在保证整个专班正常运转的情况下,不断细化节点流线,提出个人垃圾处置“压缩法”,有效减少医废垃圾转运体积和重量,避免垃圾袋被戳破带来的泄露危险……集中隔离点的党员干部们日夜坚守、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成为守护新城人民生命健康的一道重要防线。

在这个深秋,还有许许多多舍身忘我、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他们在日复一日的坚守中展现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扎实作风。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下一步,秦汉新城将扎实落实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有关要求,将急难险重一线的实际表现作为衡量作风建设成效的标尺,切实夯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