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在西咸

底张街道:大走访 听民意 解民忧

近日,底张街道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之时,压茬式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近日,底张街道对照“六个聚焦”和“五个专项治理”,按照自己找、相互提、组织查相结合的思路,由领导班子带头,深入辖区开展大走访活动,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倾听群众真实意见,提升服务水平,以实干实绩为底张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大合力。

精心部署,组织全发动

近日,底张街道组织召开“作风建设大走访”活动动员会。党工委副书记王应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街道党工委书记姬永刚强调:一是做好组织发动,要“走实”。要将“大走访”作为检验干部作风、提升执行力、促进为民服务的重要手段,真正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二是做好规定动作,要“走深”。要家家进人人见,实现全覆盖。走到位,问到位,聊到位,禁止走马观花,敷衍了事。三是做好服务保障,要“走细”。在走访之时,要认真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政策不明的,现场讲解清楚;可立马解决的,现场协调解决;需要后期落实的,详细记录及时反馈。

包抓到户,走访全覆盖

本次大走访,实行包抓责任制,领导班子成员、科室所有党员干部、村社“两委”干部每人分别包抓群众户,由分管领导带领包抓科室所有党员干部,到包抓村社党支部、项目工地、行业部门等,深入听取“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企业部门负责人听取对底张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由各村社“两委”班子成员走访群众,了解群众的急难需求,收集大家对底张发展的意见或建议,做到走访全覆盖。


注重实效,推进全闭环

“作为咱支部的老党员,政府对咱的关怀照顾可行?政府对咱村上的管理,满意着没?你对咱底张的建设,还有啥建议么?”“叔,看你锻炼着,身体硬朗很!屋里几口人?住在幸福里觉得咋样?家里目前还有什么困难?”无论是村社公园广场或街巷上,还是企业工地、村民家里头,底张街道上上下下领导党员干部们,每走访一户一人,都严格按照“细、准、实”的标准,认真聊、仔细听、详细记。

此次作风建设大走访活动,把促进底张高质量发展、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体党员干部共走访500余户,收集问题近10条,意见建议8条,现场解决3条,未解决问题纳入统筹协调,商议后期改进措施,确保群众反映的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下一步,底张街道将把大走访活动和"周三固定坐班日"活动结合起来,形成长效机制,以联系服务群众为标,以推进底张高质量发展为尺,持续优化作风,推动拼抢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