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成效晾晒榜

党员先锋岗│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新区各级各单位始终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干在先,不辱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不凡的人生价值。


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发展规划部坚持以党的旗帜为引领,以“必须第一、始终第一、争创唯一”的标准,获得2022年度创促中心先进集体,在总窗口建设方面做出了不懈的探索和有目共睹的成绩。纵深拓展“三器”示范平台建设,2023年新增市级“三器”示范平台11家,为全市开发区第一。超额完成了“三支队伍”建设任务,“科技经纪人”“科学家+工程师”“新双创”队伍分别完成季度任务的173%、867%、106%。


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处党支部切实发挥“党建+”工作体系优势,创新开展功能型党组织建设,联合新区发改商务局举办“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3·15”消费维权活动,不断提升投诉举报受理能力,大幅提升市场监管效能。截至目前,共累计受理“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8866件,其中投诉6469件,办结5619件;举报2397件,办结2111件。累计受理西安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投诉3810件,其中2553件归属本局管辖,办结率达100%。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始终以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为先为要,针对久拖未决的信访问题,开放包容、合力攻坚,全力打造“有温度、有信度、有维度、有深度”的基层信访工作窗口。2023年以来,共接待群众来访416批次1893人,其中重复来访18次,转办案件共4542起,督促相关单位答复快到期信访事项1055次,化解各类案件400余起,共受理复查42起,已办结37起。


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组织开展涉大气、水、土壤、固体废物、核与辐射等16项专项执法行动,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累计检查企业290家次,立案12件,行政处罚共计285万元,严厉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守护了新区的蓝天碧水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