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成效晾晒榜

党员先锋岗│埋头苦干勤耕耘,奋勇拼搏争一流

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行动开展以来,西咸新区聚焦“抓学习、提能力、转作风、强担当”,着力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和服务群众本领,教育引导了一批作风硬、本领强、敢担当、善作为的党员先锋集体凝聚团队力量,争创一流业绩。

西咸新区发展改革和商务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围绕“即时受理、一次办结,企业满意”主动“出新招”,及时研发部署“不见面”开标系统,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自2021年8月启动“不见面”开标以来,中心先后组织不见面开标3687场次,组织开展远程异地评标27场次,招投标电子化水平大幅提升;中心持续大力推行电子保函替代保证金缴纳业务,截止2023年6月底累计已出函7044笔,释放企业资金达6.13亿元,极大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取得了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

新区先进制造业促进局工业经济部围绕新区亿元以上重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制定了“一对一”包抓、定期走访、闭环解决问题机制,今年累计走访企业百余次,为区内企业解决人才招聘、公交保障等方面诉求53个。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完成181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21年亩均效益工作,上线运行新区“亩均论英雄”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调研34户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制定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方案和配套政策。

秦汉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安全生产月”大检查专项行动为契机,以防范化解安全重大隐患为主线,对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大检查。截至目前,执法支队共排查户外广告150余处,入户检查各类企业148家次,排查雨水窨井盖9200余处,维修病害路段共9处合计1200余平方米,召开园林绿化、市容保洁各类安全培训宣讲12次,致力于打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经营秩序,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窑店街道党建办公室坚持贯彻落实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五大工程”,围绕“建强组织、做实网格、做优服务,用活阵地”四个方面,形成“街道党工委—片区党总支—村(社区)党支部—网格党小组—楼栋(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组织体系。先后成立党总支3个,明确网格党支部15个,成立网格党小组37个,选配党员中心户91个,充分实现党的组织全面覆盖,党的力量广泛融入,“红网格”分布图初步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