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保督察(大气污染治理专项督察)

沣西新城召开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动员会

4月19日,沣西新城召开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动员会,会上观看了大气污染问题警示片,解读了《沣西新城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7 年)》,开发建设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沣西)工作部、生态环境局(沣西)工作部、大王街办作了表态发言。发展和经济运行部、开发建设部、生态环境局(沣西)工作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沣西)工作部、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递交了责任状。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默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大气污染防治是重大的发展工程、民生工程,也是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严峻形势,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数据收集分析到位、问题解决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查落实到位“六个到位”,切实增强开展好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强决心、花更大力气、用更实措施把省、市、新区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抓好源头治理,严格管控核心区施工机械、露天切割打磨、涉土作业、散煤复燃、露天焚烧等污染源头,强化各类天气应对及精准防控等措施,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尽快成立新城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强化工作力量,统筹抓总开展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紧密协作,合力攻坚。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交办,建立台账,限时整改,闭环管理,对照大气污染治理任务清单和整改台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促检查和执纪问责,特别是对工作问题突出的单位要及时通报、约谈,确保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新城党委、管委会在家班子成员,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助理级以上领导干部,相关支撑机构主要负责人;集团公司其他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助理级以上领导干部;各街道负责同志,城管办主要负责同志;辖区部分重点涉气企业负责人和重点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