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

市第七督导组督导检查新区野生动植物保护专项行动工作

4月18日下午,西安市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第七联合督导组对西咸新区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新区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及各新城林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第七督导组听取了新区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和各新城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新区工作开展指出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开展此项工作的思路方向和注意事项。

第七督导组组长李媛彬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指示精神,积极按照省委专项行动工作“三个一批、六个全覆盖”要求,认真查找短板,周密安排部署,强力推进新区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二是要全面摸清新区工作底数,建立完善工作台账,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专项行动工作,努力形成全社会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浓厚氛围。四是要把专项行动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结合,统筹协调推进,切实抓好行业治理工作,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五是加大各部门沟通协调力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工作,以扎实过硬的工作推动专项行动任务的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