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中秋

【网络中国节·中秋】西咸交警发布中秋节、国庆节假期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西咸交警大队发布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出行安全提示,请广大市民出行前提前规划线路,及时了解路况信息,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平安出行。

放假安排

9月29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8天,10月7日、10月8日上班。

9月29日0时至10月6日24时高速公路实行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易拥堵路段

沣东新城

西三环、昆明路、三桥新街、世纪大道、天台路、三桥收费站入口。

秦汉新城

文兴路。

沣西新城

108国道(沣西新城段)。

泾河新城

寿平转盘。

事故多发路段

沣东新城

昆明路(沣东新城段)、沣东大道、西周大道、镐京大道(东段)、西三环、天台路。

秦汉新城

咸宋路、天工二路、X234县道。

空港新城

自贸大道、昭容街。

沣西新城

310国道、统一西路、西宝老线。

泾河新城

正阳大道、原点大道。

安全出行提示

提前谋划,掌握路线。在出行前了解目的地及沿线道路情况、天气情况,并根据实时情况,及时调整出行线路。

检查车辆性能。出行前,驾驶人一定要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车辆状况良好后再上路行驶。

养成文明驾车习惯。驾车途中,应当文明驾驶、心态平和,不强行加塞、变道,不随意超车、停车,不超速驾驶、不占用高速应急车道。

不乘坐超员车辆。假期出行,请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等非载客车辆,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

拒绝酒后驾车。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准,节日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多,请谨记: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幸福,请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拒绝疲劳驾驶。疲劳使驾驶人的注意力不稳定、视野狭窄、视线模糊和反应迟钝,易引发交通事故。因此,疲劳后严禁驾驶机动车,或者与其他同车的驾驶人轮流驾驶,及时消除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