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

【网络中国节•春节】西咸新区举办2024年迎新春、送春联拍摄全家福系列活动

1月28日-2月3日,西咸新区2024年迎新春、送春联拍摄全家福系列活动成功举办,为辖区群众送上特别“年货”。

此次活动由西咸新区宣传文旅局、党工委文明办、妇联主办,各新城宣传文旅主管部门、各镇(街道)政府(办事处)、西咸新区书法家协会、西咸新区摄影家协会承办。连续8天,书法家、摄影家以及志愿者们先后走进茯茶镇景区、上林街办奥园西社区、窑店街办红色会客厅、丝路欢乐世界景区、诗经里小镇等地,为辖区群众免费送春联,现场拍摄全家福,每到一处,反响都十分热烈。

迎春纳福 年味十足

活动现场,红纸铺陈,笔墨飘香。书法家们手握毛笔,神情专注,满怀热情,挥毫泼墨,一笔一画地在红纸上勾勒出寓意吉祥、寄寓深情的春联。他们神态专注、下笔苍劲有力,字里行间充满着对群众满满的祝福。不一会儿,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随笔而生,一张张寄托美好祝愿的“福”字跃然纸上。活动现场年味十足,闻讯赶来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一派热闹景象。

“太喜欢了!自己选内容,书法家立刻就给我写出来了,手写的春联和商场买来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拿着刚刚写好的春联,上林街办奥园西社区居民王梅高兴地说。

一张张“福”字、一副副春联写出了大家对新年的期盼,描绘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爷爷给我写的‘福’字特别好看,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都能福气满满。”现场一位手持“福”字的小朋友开心说道。

阖家齐聚 幸福满满

“再靠拢一点,笑容自然一点,保持一下不要闭眼,很好很好!”伴随着快门按下,前来茯茶镇景区游玩的王林林一家人的幸福瞬间被记录了下来。

一张张笑脸、一个个幸福的和谐家庭,通过新区摄影协会摄影家们的光影捕捉,让年味升腾、团圆定格。经过拍摄、挑选、精修之后,全家福将被装入统一设计的相框,冲洗后赠送给辖区群众,这满满的仪式感也是对每个家庭最特别的新春祝福。

在丝路欢乐世界,活动当天,来拍摄的有一家三口的小家庭,也有祖孙三代的大家庭,张平老人年过古稀,平时老两口也没什么拍照的机会,这次借新区搞活动的机会,正好留个纪念:“这对我们老人来说,感觉很有意义,等拿到了照片,正好放在客厅里,过年的时候给串门的亲戚们都展示展示。”

活动期间,40余位书法家共计送出春联(福字)1500余副(幅),赠送福袋 1000个,10位摄影家拍摄全家福300余张。

火红的春联映衬着年的祥和,全家福里,一张张笑脸满是对未来的期待,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这些“文化年货”创新文化现代表达,创造文化赋能发展,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精神文化需求,倡导健康向上、文明节俭、移风易俗的新风尚,营造欢乐、祥和、浓郁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