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西咸新区元宵节活动预告

元宵节快到了,赏花灯、猜灯谜、滚元宵,看精彩演艺来西咸新区准没错。

璀璨灯火点亮夜西咸

昆明池·七夕公园

被火树银花妆点后的昆明池·七夕公园,既有萤火森林、奇花异草、神龙赐福,又有灯笼长廊、诗词歌赋、赛博世界等,带你穿越时空,穿过理想与现实,感受国潮精彩。在这里,鲲鹏“踏”浪、狴犴卖萌,貔貅则将满肚的好运和祝福送给大家……

精致的花灯配上古风文化市集,这是一处温馨浪漫,又极具烟火气的梦幻空间,白天黑夜各有各的精彩。白天,在景区看演出、逛集市,或是在画舫船上吃元宵、猜灯谜,领略水岸风光;夜幕时分,大家则“提灯走桥”、放置河灯,为新的一年许下美好愿望。

泾河花海

夜晚的泾河花海景区,满目灯光点点,就像银河落入人间,星辰洒满大地。

这里的《山海经》IP主题灯展,既有白鹿、鸾鸟、凤凰、龙、紫藤等瑞兽和奇花异草,也有“九尾仙踪”等网红灯组,瞬间将你“拉”进上古神话。

undefined

国潮花灯长廊以及万家灯火、星空系列等主题花灯,则带你走过时空长廊,寻找独一份的浪漫。

现场还有川剧变脸、打铁花、舞龙巡游等非遗表演,以及蒙古舞、傣族舞、敦煌飞天等特色舞蹈,带你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多彩演艺引燃文化西咸

茯茶镇

今年的茯茶镇,凭借一系列特色民俗主题活动频登热搜。正月十五,他们要放大招了!极具地方特色的锣鼓、旱船、秧歌、舞龙舞狮、高跷等节目,将形成方阵巡游。“百福茶俗”“夜映金花”“泾河茯龙巡游”,以及茯茶文化博物馆非遗文化展演等精彩继续,将为游客带来一场非遗文化盛宴。

除了极具节日特色的元宵长桌宴、猜灯谜赢好礼、燃灯祈茯等活动,品牌舞剧“茯满之宴”也升级归来,通过舞蹈展现“采茶、制茶、茶宴盛事”等场景,让游客近距离感受茯茶文化和泾河文化。

在这里,各种传统小吃汇聚一堂,汉服秀、购物、做手作、淘文创、咥美食一站配齐。

同时,国风潮尚嘉年华仍在继续,古风汉服巡游、梅花桩醒狮贺岁、舞运龙腾和杂技民俗表演每天五场不停歇,趁着元宵节,下午还能滚元宵猜灯谜,享受这个节日独有的乐趣。

欢乐汇聚开启童趣西咸

丝路欢乐世界

你可以跟随俏皮的“花灯少女”穿越七大丝路文化主题街区,欣赏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感受浓浓节日氛围。也可以与家人一起猜灯谜、制作灯笼,看紧张刺激的新春大马戏,赏万国风情演艺。

还有从春节开始就超火的“龙行小骑士”B站联名潮玩新春展、“龙王纳福”四海龙王机甲展演、“龙行龘龘”趣味互动迷宫,以及“龙运当头”龙珠投投乐、“幸运接龙”亲子互动、“万事兴龙”龙年版画拓印等趣味游戏。你想要的缤纷快乐这里都能满足。

泾河智慧农业园

这里汇集了可爱又贪吃的小鹿和兔子、萌宠界“扛把子”羊驼、色彩绚丽的鹦鹉等,还有每天两场的海狮剧场、马术表演,以及呐喊泉、彩虹滑道、无动力海盗船等三十多种玩乐设施,让孩子一天欢乐不重样。

节日将至,带上家人朋友,来新区一起闹元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