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因你而美

《千年陕菜》第二季成功获评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3年第二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

近日,大型人文美食8K纪录片《千年陕菜》第二季成功获评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3年第二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评选工作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织相关广电机构负责同志和行业专家进行,此次全国共选送122部纪录片,最终,包括《千年陕菜》第二季在内的37部纪录片最终入选。

《千年陕菜》第二季由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影视发展有限公司联合陕西西影数码传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四开花园网络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共同出品。于2023年春节期间在央视及全网热播,在讲好陕菜故事的同时,助力中华传统美食文化走向世界。

该纪录片全片采用8K超高清技术摄制,通过一道道流传千年的大菜小鲜,讲述陕菜背后的故事、创新和美感,在超高清技术的加持下,画面的清晰度、色彩丰富度等细节上都有了更具美食表现力的质感呈现。

在传承首季文化内核的基础上,纪录片从扬文化底蕴、求深度发掘、强地域脉络、讲美食故事、推陕菜本味五个维度,通过《宴席之道》《老店心传》《一方招牌》《面食之都》《千般“馍”样》《凉皮江湖》《邻家风味》《古韵今风》八集内容,深度阐述大自然带来的地域差异,多线索勾勒地域美食群像,展示独特的味觉体验和美学追求,呈现“品陕菜美味 颂千年文化”主题。

丰富的饮食文化,动人的烟火故事,绵长的文化底蕴,让陕菜这一古老菜系回味悠长、滋味万千。

下一步,西咸新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导向,不断繁荣文艺精品创作,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讲好陕西故事,传播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