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因你而美

西咸新区北杜街道阳光里第一社区成功入选2023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拟命名名单

近日,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发布《关于2023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西咸新区北杜街道阳光里第一社区成功入选。

北杜街道阳光里第一社区是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建设的回迁安置小区,社区成立了“和言悦色”居民议事会,通过居民自治解决实际问题,使居民真正成为社区治理的“主人翁”。

社区+物业+业主三方共商社区事务管理,着力议好办好小区环境卫生、停车管理、维修等关键小事和民生实事。除了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社区居民、物业公司积极参与社区事务,北杜街道的社区片警、城管队员、法律顾问等多元协商主体都积极加入进来,打造共治共享的“五心五治”社会治理新格局。

西咸新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启动家庭病床试点工作,积极推进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不断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现有西安市医养结合机构6家,陕西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36家,陕西省老年友好型社区3家,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3家,致力于不断提高新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打造共享美好生活的宜居幸福西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