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因你而美

西咸新区党工委文明办举办冬日暖心送达活动

你好,请问是张女士吗?这里有份你的快递……一场大雪过后,西咸新区气温骤降至0℃以下。

清晨,在西咸新区上林街道渭水园门口,环卫工人张春利像往常一样打扫自己负责的道路区域,寒冷的天气已将她的手指冻得通红。

这时,一位“快递员”走到她身边,“张女士你好,这是你的快递,麻烦你签收一下。”张春利抬头看到“快递员”递过来一个红色袋子,好奇地接过,“快递员”见状解释说:“这是新区文明办专为咱们一线的工作人员准备的‘爱心包’,里面有帽子、围巾、手套、保温杯等,都是现在能用上的,最近降温了,一定要注意保暖。”张春利这才明白过来,连忙道谢后收下这份冬日温暖和惊喜。

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阿房宫一路学校项目工地,来自内蒙古的建筑工人张健和工友们正在忙碌着,一通电话让他停下了手中的工作。“你好,有你的快递,请到门口来取一下。”收到暖心快递的他连连致谢:“虽然已经一年没有回家,但今天的‘快递’让我真实感受到了在这座城市的归属感。”

“你好,寄个快递。”“地址寄哪里?”“你家在哪就寄到哪里。”志愿者以寄快递的名义将爱心包送到顺丰快递“小哥”李轩手中。“这里面的手套厚实,戴上照样能划手机处理订单,太方便了,谢谢你们。”他高兴地说。

这场特别的冬日暖心送达活动,由西咸新区党工委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志愿者们纷纷充当“快递员”,将爱心包送到建筑工人、环卫工人、快递员以及独居老人手中,为大家送去冬日的“温暖”。

“哇,送给我的围巾居然是粉色的!”正准备出门送货的快递员曲乐打开“快递”后十分惊喜。她身边的同事林志鹏则直接拿出“快递”里的一顶帽子戴在头上:“早上出工没来得及准备帽子,还担心大冷天的要跑一整天,这个‘温暖包’真及时。”

收到志愿者送上门的“快递”,家住三桥街道南何社区西纺三村刘全恩老人脸上满是笑容:“之前不小心把腿摔骨折了,好长时间不能出门,孩子们只能顾上送饭,多亏了楼栋长、网格员和志愿者平常关照,感谢你们的记挂和关心。”

冬天很冷,有你很暖,西安因你而美,感谢,每一个默默付出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