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因你而美

上林街道打造高品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西咸新区坚持在民生工作中出实招、求实效,全力加快各项民生事业发展,打造高品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让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在西咸新区上林街道沣太花园社区周边的一个大型超市内,居民们正络绎不绝地前来采购,大家挑选着蔬菜和各类商品。

这个超市开在社区的核心位置,能满足周边5个小区,1万多群众的日常购物需求。这也是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过程中,为群众解决购物难题的关键一环。

市民刘女士说:“周边的学校、便民服务大厅、社区活动室、健身器材都很齐全,我们生活很方便。”

为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和品质消费,街道和社区将居民的需求清单转化为满意清单,依托阳光荟商业街区,辐射周边,串联美食、酒店、商超、便利诊所、药店、美容美发等多种商业实体,一点多用,服务叠加,为附近居民提供更多便利。

目前,西咸新区在推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中,已形成了三桥沣水园、康定和园、幸福里等多个便民生活圈,让市民的美好生活一刻达。

上林街道沣太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张彦宏说:“我们深入考量周边居民生活所需,精细化筛选入住业态,打造包括购物、餐饮、娱乐、教育、医疗等在内的便捷一站式服务商圈,极大促进了周边群众的消费升级,改善了群众的生活品质。”

今年,西咸新区将继续在公共服务品质、文体设施建设、商业服务功能、交通出行便利、小微空间提质、城市精细管理等方面发力,全力打造更多高品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满足市民品质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