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因你而美

西咸新区上林街道渔王村612户群众喜提新居

4月21日,西咸新区上林街道渔王村能源金贸区沣太花园回迁安置选房工作启动,612户群众喜提新居将开启幸福新生活。

选房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回迁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入场,秩序维护、登记确认等工作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整个选房工作规范、平稳、有序,每位村民脸上都洋溢着对开启新生活的期待与喜悦。

“今天很高兴,也很激动,选到了心仪的户型,楼层、采光都很好,小区环境不错,周边交通便利,配套也比较完善。”选完房后村民王树良满面春光,掏出手机和家人分享好消息。“现在就等着拿钥匙了,希望早点住进新房子!”

为保障回迁群众切身利益,保证每户群众都能够选到合适满意的新居,能源金贸区园办与上林街道多次召开回迁安置工作推进会议,制定实施方案。选房现场,园办与上林街办抽调精干力量,按照职能分成多个工作组开展工作,张贴公告公示、下发通知单、解读回迁安置选房政策,并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

“我们根据渔王村前期回迁实际以及本次房源情况,创新回迁安置方式,采用期房、现房结合的方式开展此次选房工作。同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采用两轮次选房方案,确保每户回迁对象在本次选房中都能安置一套现房。”园办资规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此次回迁安置的沣太花园二期位于科贸一路以东、丰裕路以北,沣太花园三期位于科贸一路以东、丰裕路以南,其中,沣太花园二期为现房,三期为期房,提供大中小4个户型房源1400余套,能够充分满足渔王村612户2700余人的回迁安置需求。

小区内部整体设计为现代式风格,内部功能布置齐全,周边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小区东靠西安绕城高速西咸立交出入口,南侧紧邻沣东新城第七幼儿园、西咸第一小学、西咸第一初级中学,西侧毗邻阳光荟商业广场、金湾文化公园,北侧建有西咸新区第一学校,同时,周边3公里内还有西咸国润季商场、上林卫生院等生活医疗配套,西咸新区铁一中金湾中学将于今年9月投用,南北绿廊及地下空间也正加紧建设。

回迁安置工作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品质提升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近年来,能源金贸区园办聚焦城市品质提质提升工作,把安置房建设作为服务新区发展大局、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主要抓手,加速推进回迁安置房项目建设,确保拆迁群众顺利回迁、满意回迁。

除此次渔王村回迁安置外,能源金贸区已在渭水园、沣水园、沣太花园及文教园片区丰京苑安置房小区等回迁安置石家村等7个村庄7900余人,分配房屋5812套。同时,正在加快建设沣太花园项目、胡家村安置房项目及文教园片区安置房项目11403套,其中新开工建设6089余套,待建成后可安置全部搬迁群众。

接下来,能源金贸区园办将联合上林街办继续做好回迁安置各项保障工作,加快沣太花园三、四期及其他安置项目等在建安置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以务实作风、真情服务,回应居民安居之盼、乐业之需、舒适之愿,优化各类服务设施功能,不断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让群众的幸福底色更浓、园区的发展成效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