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因你而美

1分钟的约定

每天晚上,西咸新区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1141路末班车的车长们总会遵守一个约定:多等1分钟。2年过去了,这个特别的约定还在继续……

2021年,家住咸阳的卢女士,因工作调动至西安,每天晚上下班回家时,需先乘地铁再转乘1141路,可出地铁的时间正好是末班车发车时间,经常赶不上。

卢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到了1141线路车长希望末班车能稍微等她一会儿,于是就有了1141路全体车长和卢女士的1分钟之约,这一约就是两年,两年时间里,1141线路车长之间已经形成了一种默契,每晚末班车交车时,都不忘提醒接车的车长一定要注意卢女士有没有上车,卢女士也不想给车长们添麻烦,每次出了地铁口便一路小跑到车站,若有特殊情况也会提前跟车长打招呼不用等她。

近日,卢女士特意来到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北上召公交场站里,将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给了1141线路的车长们,衷心感谢他们两年来的暖心接力服务,短短的一分钟温暖了她一天的疲惫,热情服务与心怀感激是乘务人员与乘客的双向奔赴,网友评论:小细节、真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