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弘扬主旋律 传递正能量”宣讲报告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10月10日下午,沣西新城“乘沣破浪 只争朝西”宣讲团赴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弘扬主旋律 传递正能量”主题宣讲。田伟、单子浈两名宣讲员以及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菅建伟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陕西元素,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感悟进行宣讲。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有关领导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本次宣讲报告会。

党政办公室田伟同志以《初心如磐 笃行致远》为题,讲述了一个从未见过父亲的女儿,用一生的时间去寻找父亲,却在54年后才得知父亲早在自己两岁那年就已经在南昌起义军三河坝战役中牺牲的故事。父亲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为革命浴血奋战,舍小我、为大家的崇高精神。女儿也在生命最后一刻留下遗愿,用自己的方式永远陪伴父亲。两代人的初心不改,是坚持、坚守、更是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

党政办公室田伟同志演唱红色歌曲《197653》,他用说唱的形式致敬革命先驱。就像歌词中说的,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皆因先烈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要牢记志愿军烈士们的功勋,发扬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创造新的奇迹,实现烈士们的强国梦、强军梦。

陕西沣西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单子浈以《一盏马灯》为题,讲述了长征路上一位母亲等待八个参加长征的儿子归来的故事。长征路上,不知道有多少母亲,为远行的儿女点亮一盏灯,灯光里的母亲,虽然没有等到儿女的归来,却等来了新中国的光明曙光。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菅建伟老师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陕西元素》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46种伟大精神中的陕西元素。她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延安精神、照金精神、南泥湾精神、张思德精神和西迁精神,这些都是我们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宝贵资源,我们共产党人要以高度的历史自觉激发行动自觉,赓续百年精神谱系,领航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工程造价2001班贺亚峰同学说道,“本次宣讲报告会,几位老师的精彩宣讲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理解,我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钻研学业知识,‘励志践行’,勇担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下一步,宣讲团将继续深入辖区各单位,讲好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用生动故事坚定信仰、凝聚力量,用伟大精神鼓舞斗志、砥砺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