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建民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工作务虚会

11月20日下午,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任建民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安排部署当下重点任务,共商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对策。

会议指出,2023年,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坚强领导下,新区审计和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干部职工,紧扣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工作主线,坚持以全省“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以服务保障“秦创原”总窗口建设为目标,结合部门职能定位,聚焦审计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建设、政务服务优化、工建审批提速等重点工作任务,认真履职尽责,积极突破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为新区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了力量。

会议要求,聚焦做好当下及谋划好明年工作,新区审计和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要分别做好以下四个方面:

对于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一要站好“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坚决把牢审计工作政治方向,在更高格局中找准坐标定位,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确保审计工作政治方向不偏,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明确“目标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高点定位、高标谋划、高效推进明年审计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经济体检”作用,真正利用好审计工作“防未病、治已病”的功能,全力服务保障好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三要紧抓“任务落实”,细化实化各类审计项目,做好重大项目的服务保障,做到过程审计提醒与审计整改落实的有效衔接,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动思考更好监督服务经济发展的思路方法,把阶段性的工作安排和连续性的长远计划统筹起来、一体推进,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的鲜明工作导向,不断激发审计干部队伍的整体活力,全力推动审计工作行稳致远。

对于进一步做好营商和审批服务工作,一要全方位地“比”。敢与“高手”比,找准工作的差距和短板、常与“平手”比,强化做好工作的使命和担当、善于和“后手”比,增添工作争先的决心和干劲,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战斗姿态,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二要全面对标“学”。针对营商和审批服务先进区域的好做法,要结合实际精准学,分类对标,逐项找差距、定改进措施,真正“击中靶心”;要触及根本深入学,不比着葫芦画瓢,必须带着问题学,切实把真经学到手。要坚持不懈动态学。探索建立常态化对标学习机制,实时对照、实时学习,大胆“拿来探索”、及时“改造创新”,确保在营商环境竞争中走在前、不掉队。三要全力以赴“赶”,坚持结果导向,把群众便利和企业满意作为第一优先级,在提升审批服务效率上想办法、在加快追赶超越速度上谋思路、在提高营商环境质效上下功夫,强化工作推进,确保各项任务序时推进、压茬落实,推动营商环境争先进位。四要改革创新“超”。要持续争做改革新路上的探索者,对于优势领域的经验做法,要及时顶格推介、继续深化提升,拉开领先距离。同时,不断扩大对标范围,做到“与第一并肩、与第一同行、向第一学习”,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集成效应。

新区审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