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奋勇争先,突破蝶变。12月21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务虚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研究事关新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问题,谋划安排2024年工作。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秦汉集团、产发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奋勇争先,突破蝶变”主线、紧扣“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要求依次提出2024年工作思路,提出具有全面性、战略性、突破性、创新性的工作举措和建议。

会议指出,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集中精力抓经济、一心一意谋发展。要正确认识新城当前发展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紧紧围绕深入打造“三个带”发展思路,抢机遇、迸动能、增活力,换思想、转作风、强落实,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下势”的气概和坚韧,在抓主要矛盾、破瓶颈制约、重前瞻布局上狠下功夫,以新思维、新理念打开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产业立区,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园建设,完善服务配套,聚焦主导产业抓招商,整合资源抓招商,立足存量抓招商,强化保障抓招商,优化服务抓招商,打出“招大引强”与“延链补链”的组合拳。要聚焦项目带动,围绕大健康、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文化旅游、先进制造4大主导产业,谋划推动、加快落地一批带动性强、牵引力大的重点项目、优质项目,形成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推动力。要强化要素保障,完善产业扶持政策,提升“三优”营商环境,集中资源、集合政策、集聚力量,精准匹配土地、资金等要素,推动优质企业落地生根、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升级城市功能,加快推进内部路网建设,密切与周边区域互联互通,引入更多优质教育医疗资源,丰富便民惠民商业生态,提升公共文化供给水平,打造丰富多样生态景观,优化公共服务设施布局,为全力打造独一无二的活力秦汉注入更多新动能。要彰显文化魅力,以举办2024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实施“文化+”战略,加快实施陕历博秦汉馆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秦咸阳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大汉紫道等重点文物保护和文化旅游项目,讲好秦汉文化故事,宣传秦汉发展成果,叫响秦汉文化品牌。要筑牢民生根基,扎实推进学校、医院、安置房等民生工程建设,扎实做好保回迁、保交楼、保稳定等各项工作,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结合新城发展实际,把发展形势分析透、预期目标研究准、重点工作谋划实,细化完善2024年度开发建设计划,确保每一项都能落地落实。要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境、耕地保护等各项工作,为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组织管理,激励干部队伍“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新城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新城管委会总经济师、总规划师,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各产业园发展中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产发集团总经理,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产业发展研究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