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中心组学习暨党工委会议

4月12日,西咸新区召开中心组学习暨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精神,研究安排财政、大气治理、气候投融资试点等工作。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出席。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掌握中央的《改革方案》,对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结合新区实际,做好调整优化新区相关机构设置的准备工作,及时调整优化思路和举措,推动新区的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发现问题、梳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释放高质量发展的活力。要千方百计的增加收入、培育税源,不断强化“过紧日子”意识,进一步提升财政预算管理水平,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方式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治理措施,真正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保障新区的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以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为抓手,积极谋划实施更多的减碳、固碳项目,大力招引聚集更多的新能源、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等产业,积极推广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为应对气候变化贡献西咸力量。

会议原则通过了《西咸新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西咸新区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7年)》《西咸新区2023年度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