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4月14日,西咸新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新区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咸实践、谱写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军考讲话,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主持。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

杨仁华强调,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上下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而团结奋斗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这次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的重大举措,是补齐发展短板、谱写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选择,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

杨仁华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及新区党工委的统一安排,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落实各项重点措施,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突出入脑入心、摸准实情、实践实干、人民至上、问题导向、担当作为等要求,把“学思想”摆在总要求的首位,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重要内容,把人民是否满意作为评判标准,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继续举全区之力建设秦创原总窗口,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产业培育,加快建设西部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不断提升新区的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工作水平,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仁华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和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要发挥“头雁”作用,做到先行一步、深学一层,为党员干部作示范、立标杆,带动全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安排、指导、督促和协调推进等工作,各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开展“三个年”活动、落实市委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做好新区当前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严格考核督查,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套路化、表面化学习。要营造浓厚氛围,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引领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李军考在讲话中介绍了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在学习上再用力、认识上再深化、站位上再提升。要准确把握任务要求,把握主题教育“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内在联系和实践逻辑,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科学树立工作导向,坚持科学的方法论,注重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科学有序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贯通落实重点措施,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要坚决扛起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西咸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新区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各派驻机构、轨道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西咸集团班子成员,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参加会议,辖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