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8月18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秦汉集团、产发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就加强文化建设和生态保护工作提出了新的重要要求,进一步赋予了陕西新的使命。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陕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四个着力”等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作出秦汉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以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为主线,聚力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拼搏奋斗,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植根秦汉历史文化厚土,以区内丰富的秦汉历史文化资源为基础,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当前和下一步秦汉文物的保护利用工作。要积极融入“双中心”北跨科创走廊建设,依托秦创原总窗口,持续推进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加快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融合。要紧抓西咸一体化发展机遇,加强与西安主城区、咸阳的全方位对接,切实为构建交通圈、科技圈、产业圈、生活圈、生态圈于一体的西安都市圈发挥好纽带作用。

新城管委会总规划师,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各产业园发展中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