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西咸新区党工委政法工作部(司法局) 领导班子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5月15日,西咸新区党工委政法工作部(司法局)领导班子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围绕“找准问题症结,提出解决思路举措,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的目标,聚焦“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发扬斗争精神,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新区党工委政法工作部(司法局)领导班子作了认真的准备,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查找出的问题、存在的顽瘴痼疾、开门纳谏反馈的问题、谈心谈话征求的意见建议等进行梳理汇总,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效果。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同志在《学习时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新区党工委政法工作部(司法局)部长(局长)张利军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不回避问题、不遮掩矛盾,批评戳痛处、有辣味,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张利军就充分发挥新区党工委政法工作部(司法局)领导班子“关键少数”作用,深入推进部机关及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政法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政治上率先立。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抓好科学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教育整顿做示范。要以更高的站位理解和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深入开展个人自查,全面抓好顽瘴痼疾整治,确保既有立竿见影的实效、又有抓源治本的长效,真正将教育整顿的成果体现在推动政法工作的成效上。三要工作上带头干。要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社会治理、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等政法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十条措施,全面梳理研判年度工作进展,加强统筹调度,把握好时效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按期实现“双过半”。四要纪律上当模范。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充分掌握基层实情、充分了解群众急难愁盼。要做到站在一线、抓在一线、推进在一线、落实在一线,当好新区政法系统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