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沣东新城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次学习教育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新区新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部署,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0日下午,沣东新城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次学习教育会议。

会议由党委政法工作部(司法局)部长(局长)李琦主持,首先再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中发〔2021〕7号文件和郭声琨同志在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然后由李琦同志以《湘江战役:最好的纪念是传承》为主题作专题党课讲授;接着安排部署了《中央第三督导组下沉督导全省及对全市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继而集体观看政法英模先进事迹纪录片《周春梅:用生命捍卫司法公平正义》《汪勇:“小个子”民警的大爱情怀》;最后由李琦同志就党委政法工作部(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政法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力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推进。一是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网上学习小程序、印发的《应知应会手册》等资料,进一步突出重点,深入学习,不断增强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二是主动开展自查自纠。政法干部对照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全面开展个人自查,确保填报内容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有问题的干部对要克服等待观望思想,打开心结、放下包袱,主动坦白,做出正确的选择。三是要以中央督导组对我省下沉督导提出的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要求,把教育整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沣东、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保维稳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推动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

党委政法工作部(司法局)正式在编在职干部、各街道政法委员、各司法所正式在编在职干部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