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沣西新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5月14日上午,沣西新城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新城党委政法工作部全体人员、各街道司法所教育整顿对象参会。

会上,纪委机关同志宣讲并解读了《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细则(试行)》。要求坚持准确把握政策,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加大政策的学习宣传力度,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清除害群之马。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大家纷纷表示会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守住阵地,率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真正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让政法干警充分认识和理解政策制定初衷,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让有问题的干警破除侥幸心理,做到主动自查、主动坦白、真心悔过,争取依规依纪依法从轻、减轻处理;对有问题而不主动向组织说明的,一经查实,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绝不姑息。二是要加强警示教育,要从警示教育案例中吸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加强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忠实履职,坚守底线,不踩红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要切实做到廉洁自律、警钟长呜,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正确对待手中权力,低调做人,踏实干事,居上而不骄,处下而不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