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空港新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为全面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扎实做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5月21日下午,新城政法工作部联合纪委机关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王文俭副部长主持会议,部领导班子、纪委机关副处级干部常小磊同志及全体参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宋维同志传达学习了《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细则(试行)》,再次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规定进行详细解读。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教育警示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第三集打伞破网,通过剖析具体案件,用反面典型向广大政法干警敲响警钟。

最后,会议强调,全体政法干警要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是提高线索核查质效,持续推进举报线索、涉黑涉恶线索、涉法涉诉信访等案件的核查办理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的“七查”落实推进。

二是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开展走访调研“五进”活动,真正回应群众急难愁盼关切问题;

三是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围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这条主线,把教育整顿与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维护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运”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西咸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方式:

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我们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

电话举报:029-33585792

邮箱举报:xxxqshb@163.com

微信举报:“平安西咸”微信公众号

来访举报:西咸新区沣泾大道西一路1号西咸新区信访接待大厅

举报有奖:根据举报人举报的黑恶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并移送起送的,按标准给予2-10万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