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西咸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四长”宣讲报告会

6月11日,西咸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召开,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政法工作部(司法局)部长(局长)张利军主持报告会并宣讲,新区各部门相关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利军指出,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纵深推进的关键节点,开展“三个规定”宣讲报告既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廉洁从政的重要保障,更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止干预司法若干要求的具体实践,特别是政法系统全体工作人员要严明政治纪律,明确办案流程,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三个规定”的贯彻执行。

张利军强调,新区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个规定”要求上来,带头遵守法律,维护司法权威,坚决避免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远离“高压线”。特别是政法系统,要严格落实执行“三个规定”的主体责任,提升主体意识,全面抓好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的专项整治,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成效。

报告会上,新区各部门签订了《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会后,将利用多种宣传载体,多层面开展“三个规定”宣传活动,营造鲜明导向和强大声势,形成全社会共同践行、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的良好局面。

西咸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方式

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我们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

电话举报:029-33585792

邮箱举报:xxxqshb@163.com

微信举报:“平安西咸”微信公众号

来访举报:西咸新区沣泾大道西一路1号西咸新区信访接待大厅

举报有奖:根据举报人举报的黑恶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并移送起送的,按标准给予2-10万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