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西咸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

7月16日,西咸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岳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安市委常委、管委会主任、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康军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安排配合中央督导“回头看”工作,宣读了《关于表扬西咸新区“优秀政法干警”的通报》。

岳华峰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新区上下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始终突出政治引领、始终紧抓责任传导、始终坚持宽严相济、始终聚焦深挖根治、始终做到统筹兼顾,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贯穿于教育整顿全过程,高点起步,压茬推进,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重要成果,各级政法队伍呈现出一系列新变化、新气象。

岳华峰强调,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要持续深化政治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政治学习,坚决站稳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把问题导向贯穿于政法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善于运用制度思维推进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教育整顿工作成效。

岳华峰要求,要围绕“五个过硬”,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培养政法干部队伍专业精神,提升能力本领,加强作风建设,守住廉洁底线。要持续服务发展大局,对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个环境”等重点工作进行全过程保障,坚决做好政治安全、信访维稳、治安管理、打击犯罪和护航“十四运”等重点任务,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咸、法治西咸,不断开创新区政法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新区政法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新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及优秀政法干警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