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来信内容:
姓  名:王**
信件编码: GPPS18031956L3
来信时间: 2018-03-19 15:28
信件状态: 已办结
信件标题: 公租房审批下来了,却被物业告知没房!!
信件内容:
作为已经在西咸新区工作了4年的我来说,真的是看着这边一点一点发展到现在的,可以说我们这些外来务工人员也为西咸新区的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吧,就算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但是却在某些问题上却让我们这些人感到由衷的心寒,就拿公租房的事来说吧,辛辛苦苦往沣东新城管委会跑了一周左右的时间,又是申请表,又是各种资料,这没填对,那没弄好,好不容易东西交全了,审批也下来了,但是到物业却被告知没房了;真的,作为你们公务人员来说,真的很难体会那种心情,在接到房子审批下来的电话的时候,当天晚上就兴奋的睡不着觉了,心想着总算在这大城市里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窝‘了,可是,事实却不是这样的,把我的小小愿望击的粉碎。最可气的是,当天我就在申请的小区考察了一番,入住率不到50%,却告知我们没房了,那试问,剩下的房都去哪里了呢?而且,竟然还有些人名目张胆的在微信朋友圈里公开买卖办理廉租房,价格我我也问了,16000元,说实话,我真的拿不出来16000元,对于我们一个月只拿两三千工资的人来说,价格真的是贵的离谱;十七大的会议内容提出:”健全廉租房制度,加快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会议初衷政策确实挺好的,但是看看被底下的这些人执行成什么样子了。我今天写这封信的目的,就是想让我们西咸新区的领导们重视一下这个问题,如果有时间也可以实地考察一下,看看咱们所谓的惠民政策到底有没有落实到实处,真正体恤下我们这些困难的人吧!不要寒了我们的心!
回复内容
回复单位: 西咸新区管委会
回复时间:2018-03-22 09:20
回复内容:

一、基本情况

启航佳境项目共计建设房源1800套,分配入住工作始于2017年10月。该项目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一是小区无市政道路;二是小区无自来水,小区现使用的水源为地下水,水源仅能满足约600户使用;三是因市政道路建设的原因,小区雨污水无法正常排放,目前,小区的雨水、污水均排放在小区外围的渗坑,由于用水量越来越大,渗坑已经不能满足使用,且对周边环境已经造成污染,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二、网友反映问题核实情况

(一)项目入住率50%,申请人却不能正常办理入住的问题

为了保障已入住人群的正常生活,消除项目安全隐患,该小区开放了4#、5#、6#号楼,共计900套(1#、2#号楼在2017年已向科统办行预分配),截止 2018年3月底,实际已经入住750户。但已仅登记要求入住且符合入住条件的申请人有约700余户,为了缓解小区给排水压力,同时保证分配入住公平公正,目前所有入住办理工作暂停,仅对贫困户、以及部分拆迁户进行分批办理。

(二)关于社会上公租房收费代办的问题

西安市房管局以及沣东新城管委会通过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公告,各级住房保障部门是保障性住房资格审批的唯一单位,任何收费代办行为均是违法行为。对于任何宣称可以收费代办公租房的单位或者个人,网友可以保留相关证据及时向市房管局或者国土局进行报告,我们将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进行报案。再次呼吁广大群众,不要相信任何收费代办公租房的广告。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该项目目前实际上还剩450套房源可供分配(3#号楼300套,4#号楼约150套),按照管委会市政部门的计划,该项目给排水、市政道路建设等问题在6月份将全部解决,届时,国土局将按照公租房分配轮候规则对已登记的申请人办理入住。

  • 非常满意
  • 满意
  • 一般
  • 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