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镇组织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为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也为切实满足辖区居民的需求,更好的服务老年人,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西咸新区永乐镇开展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重阳节系列活动。

         永乐镇党委书记董军平现场致辞,并为活动现场的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最真挚的祝福。

         在秋高气爽,菊花飘香的重阳节,我们寄托思念,表达感恩祝福。此次重阳佳节,镇政府为大家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大家欢聚一堂,在满怀丰收的幸福里,表达节日的祝福。

         随着一首欢快的音乐声,演出拉开帷幕,演员们身着色彩靓丽的服装,手拿彩色绸扇,身姿轻盈,在台下跟着老人互动,她们动作轻盈,笑容灿烂,跳起优美的舞姿,跳出了幸福和快乐,扭出了吉祥与平安。

         演出现场,一首温暖的旋律《生日快乐》歌的响起,镇村领导干部、热心村民及演员们为老人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糕点,老人们一边品尝着美味的蛋糕一边观看演出,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演出结束后,镇村领导干部与全体演员一同为年迈的老者发放节日慰问品。这是一份心意,更是一份关爱和温暖。一声声祝福、一份份礼物,都深深温暖着长者们的心,幸福之情溢于言表,整个现场显得格外温馨有爱。

         活动展出的百余幅作品,全部出自辖区书画爱好者之手,既有耄耋老人的作品,也有青年的新作,他们挥毫泼墨,用格调高雅、异彩纷呈的书画作品抒发自己对祖国、对家园的情怀,刻画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助老的美德,为我镇文化建设增光添彩。

         召开老年居民代表、老年社会组织代表、道德模范代表座谈会,让辖区老人过好重阳节。会议室温情四溢,辖区老年朋友欢聚一堂畅所欲言。

         秋风徐徐引丹桂,重阳九九送温暖。镇政府为60岁以上老人送上节日慰问,通过与老人面对面交谈,了解独居、空巢老人的生活情况、子女外出工作情况等,及时了解和解决老人的紧急需求,陪同老人聊天解闷,提供精神慰藉和心理抚慰,增进与老年人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嘱咐老人要注意饮食,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多参加室内外活动,保持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享受老年生活。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口腔疾病的预防意识,镇政府联合爱心企业康齿健口腔为居民开展义诊,指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及时消除口腔疾病隐患,有效提升了居民对口腔健康问题的关注程度,使居民群众对口腔健康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一把爱心剪、一台发推就能为居民提供贴心便利的服务,不仅为他们解决理发需求,更是营造了辖区爱老互助的爱心氛围,使生活的社区更和谐,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强。

         镇环卫站工作者,详细地为居民讲解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的规范投放问题。

         镇政府联合交警大队,向广大居民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和文明出行理念,提醒大家要自觉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要佩戴头盔,过马路要遵守交通信号等交通法规。

         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居民们介绍大厅可以办理的事项,为居民们不清楚的事项答疑解惑,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此次系列活动不仅增进了镇村工作者与老人的感情,更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弱势群体的尊重和关爱,让老人感受到镇村大家庭的温暖。下一步,永乐镇政府将持续关注辖区内的老年群体,促进全镇形成“敬老、爱老”的和谐居住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