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社会事务类事项政策解读交流培训会

为进一步全面提升新区、新城、街镇社会事务类事项审批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近期,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基层工作部举办了社会事务类事项政策解读交流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和基层工作部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在卫生业务培训环节,系统全面讲解了饮用水供水单位卫生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放射诊疗许可等业务的有关政策文件、业务受理范围及条件、办理环节审查要点等内容。社会组织业务培训环节,对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信用承诺、社会团体换届、社区社会组织备案登记等方面的政策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最后,针对街镇高频事项涉及的退役军人相关事务,包括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优待证、“三属”定期抚恤金申领、在乡老复员军人定期定量补助申领等6项业务进行了细致讲解和交流探讨。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适用性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开阔了视野和思路、扩充了业务知识储备,收获颇丰,为进一步规范审批行为、提高业务水平和更好服务群众打下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积极协调新区、新城、街镇业务办理问题,广泛收集业务培训需求,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交流会,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为民服务能力,确保各级业务审批合法合规、高质高效,推动新区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区、各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各镇街便民服务站业务负责同志约4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