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新增5家便民服务中心(站)获批西安市“15分钟政务服务圈”示范点

今年以来,西咸新区围绕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提升、从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入手,不断夯实基层政务服务效能。近日,新区又有5家便民服务中心(站)获批西安市“15分钟政务服务圈”示范点(此前,已有11家获得示范点称号)。

一起来了解第三批新入选的5家基层政务服务示范点基本情况吧

西咸新区北杜街道便民服务中心

地址:阳光里第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

咨询电话:029-33119200-608

工作时间:9:00-12:00,13:30-17:30

服务亮点:北杜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属于“办社合一”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大厅设施设备和服务功能分区完善,服务事项和效率较高,设有包括综合窗口、公安户籍、商事登记以及办不成事反应窗口等10个窗口,可为企业群众办理户籍、医保、养老、税务等405项事项,推行“延时服务”、“代写服务”、“电话预约服务”等人性化配套服务。

西咸新区钓台街道沣润和园社区便民服务站

地址:西咸新区钓台街道龙观台路沣润和园社区物业综合楼一楼

咨询电话:029-88688131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8:00

服务亮点:钓台街道沣润和园社区便民服务站是综合设施较为完善的社区便民服务站,大厅内设有便民图书阅读区、便民药箱、饮水机、手机免费充电站、天然气自助机、免费打印复印机等各类便民设施。窗口服务意识高,着力为群众提供精准化、优质化、个性化服务。

西咸新区钓台街道金科城社区便民服务站

地址:西咸新区钓台街道金科世界城商业街西侧

咨询电话:029-38010706

工作时间:9:00-12:00 ,14:00-18:00

服务亮点:金科城社区便民服务站为企业群众提供“一门式”便民服务,集商事登记、妇幼、医保养老、退役军人事务、残联事务、招聘求职等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便民服务大厅,大厅配备了轮椅、天然气缴费机、医药箱、母婴室、图书室、茶水间、雨具等便民设施,通过全流程、多方位、一站式的帮办代办服务,实现群众办事“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全城通办”。

西咸新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政务服务驿站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创新港科创基地5号楼巨构学生综合服务大厅11号窗口

咨询电话:029-38020043

服务时间:每周一、三、五

9:00-12:00,14:00-18:00

服务亮点:西咸新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政务服务驿站旨在为交大创新港校区师生提供生活、工作上的便利,享受更方便快捷的服务。针对交大创新港校区师生实际需求,优选商事主体登记、税费申报、天然气开户缴费等与师生实际生活切实相关的301项事项进驻驿站,同时提供中英双语服务,满足校内外籍人士的咨询服务需求。

西咸新区秦创原政务服务驿站

地址:西咸新区能源路和上林路交叉口西北角

咨询电话:029-38066632

服务时间:9:00-12:00 ,13:30-17:30

服务亮点:西咸新区秦创原政务服务驿站规划面积2617平方米,是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线上线下服务的联结点与承接实体,同时也承担着全省秦创原建设对外展示功能。设有商事登记、税务服务、政策服务、科技政务、四贷金融服务、知识产权服务、科技服务、综合服务、计量服务等共8大类10个服务窗口,通过聚集成果转化、人才、政策、科技金融等全要素资源,可为企业提供六大类23项服务内容,形成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真正为企业做到一站式办理和培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