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2024年“教研进校 赋能课堂” 系列活动(八)| 西咸新区沣西第二学校课堂观察活动圆满举行

为不断推进新课标理念有效落地,探索课堂教学新样态,增强教师新课程实施能力,3月19日上午,西咸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小学兼职教研员走进西咸新区沣西第二学校进行课堂观察。邻近的东张村小学、沣西第一小学、沣西第一小学尚雅校区、沣西第三小学、沣西第四学校、沣西第七小学、沣西实验学校的相关学科教师共计40余人参加教研活动。

王阳老师的《陶罐和铁罐》中,学生通过教师循序渐进引导成为课堂学习的主角,畅游在文本情节中,以生动的实践达成语用训练目标。杨欣月老师的《讲故事》一课,学生探究性地解决现实问题,体会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穆珊老师的《What time is it?》,学生积极参与小组活动,掌握重点句型,理解时间管理规划及珍惜时间的重要性。

兼职教研员们立足新课标理念,结合老师课堂呈现,从教学目标的确定、教学活动的设计、学习效果的评价等方面对授课教师给予了专业的引领和指导,鼓励老师们继续落实新课标,深耕新课堂,不断成长。

与会教师通过本次现场教研的机会,积蓄力量、实现突破,在新课程改革行动中以研促教、砥砺前行,为西咸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浇筑坚实基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