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半程马拉松赛荣获2023中国田径协会“城市形象媒体传播赛事”典型案例奖

3月22日下午,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工作会议在无锡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国的路跑和媒体从业者参与。会上,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蔡勇发布了2023中国田径协会路跑赛事典型案例征集结果。

西咸新区半程马拉松赛

荣获2023中国田径协会

“城市形象媒体传播赛事”典型案例奖项!

首届西咸新区半程马拉松赛于2023年4月2日举办,这是一场集科技、创意、文化与魅力于一身的赛事,8000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昆明池畔,用奔跑见证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的风采,感受“十里沣河”文旅带的独特魅力以及西咸新区“秦创原”平台创新驱动的发展现状。作为2023西安马拉松赛系列赛之一,此次活动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田径协会技术认证,陕西省体育局指导,西安市体育局、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沣东新城管委会、西咸新区教育体育局、西咸新区宣传文旅局承办。

“一日看尽沣河美”,此次赛事,西咸新区立足自身独特文旅资源优势和历史文化优势,为选手们打造了一条“亲水”绝美跑道,其中最大特色就是在起终点及赛道沿线设置了十余处文化加油站:流传3000余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秦汉战鼓用高亢激昂的秦音为运动健儿们加油助威;昆明池、张裕瑞那城堡酒庄、丝路欢乐世界等文旅景区携《昆明池珍藏册》等文创产品充分展示了西咸古今中外文化魅力以及新区城市形象、科创实力、文化底蕴,为选手营造了独树一帜的参赛体验。

诚意十足的西咸半马赛事中,组委会以专业的办赛态度,为所有选手带来绝佳的赛事体验!新华网体育、BILIBILI、腾讯体育等26家网络媒体平台对赛事进行了全程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超过640万人次。中国新闻社、中国日报、中国体育报、央视网等45家中央和省市媒体共同见证了本次比赛的盛况。赛事结束后,收获了一众选手的好评。

2024西咸半马

将以更专业的办赛态度

更周密的赛事组织

为所有选手打造更好的赛事体验

4月21日

期待再度相聚西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