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2024年“教研进校 赋能课堂” 系列活动(十一)| 沣东高新学校课堂观察活动圆满举行

为进一步贯彻新课标理念,探索新课标落实的有效路径,助力教师深耕中考复习课堂,提高复习备考效率,4月3日上午,西咸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初中兼职教研员走进西咸新区沣东高新学校进行课堂观察。该校学科组及西安沣东第一学校、沣东第一初级中学、沣东第八学校、沣东上林学校、沣东第七学校相关学科教师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授课教师紧扣中考复习的核心要点,通过精心设计的教案以及充满活力的课堂现场,充分展示其日常教学的特色和风格。他们运用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引导学生主动思考、积极互动,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知识,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现场听课结束后,四位学科专家以新课标为行动纲领,针对教师的授课内容、教学方法、课堂氛围、学生互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点评。在肯定老师教学思路和方法的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改进意见,希望老师们能够在新课标的指导下,不断探索和实践,提高教学效果,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西咸新区教科院将持续走进一线课堂,通过专家引领与同伴互助相结合的方式,实施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激发教科研工作的创新活力,为加快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