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 西咸新区各学校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青山埋忠骨,碧血染红旗。为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西咸新区各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

4月1日,2024年西咸新区“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示范活动在西咸新区秦汉英才学校举行。活动由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指导,西咸新区宣传文旅局、教育体育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秦汉新城党政办公室、正阳街道办事处承办。

部分学校组织学生瞻仰烈士陵园、参观红色革命根据地,祭奠革命先烈。

西咸新区铁一中金湾中学

西咸新区沣西马王中学

在烈士墓前,师生们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为英烈们献上最崇高的敬意。

西安市车辆中学

西咸新区沣东阿房路三校

西咸新区沣东润馨怡园幼儿园

西咸新区沣东张旺渠小学

缅怀先烈,继承遗志。珍惜当下,努力奋斗。孩子们敬献花束,细心擦拭烈士墓碑,表示要把英烈的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西咸新区第二初级中学

西咸新区沣东车辆小学

西咸新区沣西创新港小学

西咸新区秦汉中学上林校区

西咸新区泾河泾华学校

队员们在英烈的墓碑前重温入队誓词,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西咸新区理工职业高级中学

西咸新区沣东和平小学

西咸新区沣东第三小学

西咸新区沣东第八小学

西咸新区沣西新旺小学

纪念馆里,老师向队员宣讲英烈事迹,让队员们感受到他们英勇无畏、坚定不移的精神力量。

西咸新区沣东实验小学

西咸新区泾河第一小学

西咸新区沣东第五小学

新区其他学校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

举行主题升旗仪式,呼吁同学们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发扬前辈的爱国精神,勿忘昨天苦难辉煌,无愧今天使命担当,不负明天伟大梦想。

西咸新区秦汉北舍小学

西咸新区秦汉渭柳初级中学

西咸新区泾河第一中学

西咸新区空港太平中学

开展主题班队会,讲述黄继光、邱少云、刘胡兰、董存瑞等革命先烈的故事,鼓励同学们以先烈为榜样,用勤劳和智慧传承红色基因。

西安市第五十中学

西咸新区沣东阿房路一校

西咸新区沣东斗门街道中心学校

西咸新区空港幸福里第二幼儿园

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同学们采用云端献花、签名、寄语的形式,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西咸新区沣东第一学校

西咸新区沣西第七小学

西咸新区沣东第二幼儿园邀请党员家长走进课堂,以爱国故事缅怀英烈,感恩先辈,家园携手带领星宝们开启了一场“红色之旅”。

西咸新区空港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用灵巧的小手绘制一朵朵菊花,寄托对亲人的思念和对英雄烈士的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