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好课堂2024年“聚焦新课标 引领新课堂”系列活动举办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西咸新区初中学段学科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作用,提高九年级复习备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4月8日、9日,西咸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的西咸好课堂2024年“聚焦新课标 引领新课堂”系列活动(第五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复习备考专场)顺利举办。西咸新区相关学科兼职教研员、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初中校区、新区各中学教学领导以及骨干教师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西咸新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郭永波希望在本次活动中,各位骨干教师本着空杯归零的学习心态,将身心融入课堂,真正实现“好课堂”的美好愿景,也希望本次活动能真正成为中考备考的加油站,更快、更好地促进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课例展示环节,来自不同学校七个学科的教师,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如何以课堂为主阵地,激发学生兴趣,科学备战中考。

课后,七位专家从不同维度作了精彩纷呈的专题讲座。答疑环节,兼职教研员与参会教师展开热烈互动交流,共享初中教学策略与创新实践,并就如何设计复习课结构问题和如何有效进行分层教学问题进行了精准解答。教师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名师引领促发展,交流互鉴共提升。本次活动为一线教师带来了教学研讨的新方向、新思考,让更多“西咸好课堂”成为品质教育的种子,生发出更多“好课堂经验”“好课堂成果”,为推动西咸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