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咸新区人民医院全面开诊

好消息,省人民医院西咸院区(陕西省西咸新区人民医院)内科、外科、儿科等多个科室,住院部578个床位全面开业,西安咸阳医疗卫生一体化、均衡化不断加速。

省人民医院西咸院区(以下简称“西咸院区”)是西咸新区与陕西省人民医院合作共建,位于西咸新区·秦汉大健康产业园范围内,北临天汉大道,东临泾渭大道,总建设面积约26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急诊部、门诊部、住院部、特色专科及相关配套设施,实行与省人民医院本部一体化管理、同质化服务。

西咸院区作为陕西省重点建设项目,定位为“大综合,强专科”,规划建设16个区域领先的医技平台,其中一期计划开设35个专科门诊、27个病区单元,共1500张住院床位;二期将建设国家创伤医学区域医疗中心、国家老年医学区域医疗中心等内容,床位将达到1800张。

截至目前,门诊、急救中心、血液科、内科、外科、儿科等科室住院部(578个床位)陆续全面开诊,诊疗范围进一步扩大。医院整体建成后,预计年门诊量将超过50万人次、年住院量超过3万人次。

据悉,作为渭北片区综合诊疗能力最强的医疗机构之一,西咸院区除组建1000余名硕博和本科医护人员诊疗团队外,还规划配置PET-CT、直线加速器、大型血管造影机、磁共振、CT等高端设备,建立影像、辅助生殖、内窥镜诊治等7大医技中心,搭建全国先进、区域领先的诊疗平台。

西咸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西咸院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以医联体等技术帮扶方式带动辖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整体提升,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满足群众在家门口“看好病”的需求。

近年来,西咸新区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推进‘15分钟就医圈’‘家门口的好医院’建设,打造精品级、标杆级医疗卫生项目,除西咸院区等3所三甲医院建成开诊外,6所三级医院正在加快建设,年内预计还有2家试运营。这些重点医院项目还将辐射周边区县乃至整个西北地区,对提升西安北部区域医疗服务能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咨询服务电话

33635563转5333(工作日8:00-12:00;13:30-17:30)

营业时间

门诊

周一至周五(节假日不开诊)

8:00-12:00;

13:30-17:30。

急诊

24小时(全年节假日无休)

地址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泾渭大道南段 5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