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咸新区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陕西西咸新区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咸公交集团”)是经西咸新区管委会批准,于2016年11月由西咸集团与五个新城集团共同组建的新区唯一公交特许经营企业,注册资本金1亿元,构建了集常规公交、定制公交、通勤班线、校车、单车等为一体,涵盖汽车维保、停车充电、公交广告等服务的全方位、多元化、高品质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体系。

西咸公交集团自成立以来,紧扣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提出的“完善城市配套服务”战略要求,坚持“绿色”、“智慧”发展理念,以弥补公交设施短板、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目标,以“安全、绿色、智慧、人文”的品质服务为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好新区公交体系建设的平台作用,努力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城市公交服务运营商。

西咸公交内设行政人事部、财务经营部、建设管理部、运营一部、运营二部、运调中心、安全管理部、市场拓展部、采购合约部、纪检审计部十个部门,下设四个中心场站,拥有西咸新区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西咸新区旅游客运有限公司、西咸新区交通科技有限公司3个子公司。截至目前,已开通自营公交线路107条,运营里程4042.21万公里,日均客运量逾11.02万人次,覆盖350余家企业,有效弥补了西咸新区公交短板,新区公交服务保障能力得到了较大提升。

地址: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起步区一期西咸金融港4-A座9层

电话:029-33186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