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相关单位纳入诚信不良信息的通报

各新城(园办)住建局,各相关企业(人):

2021年2月7日,沣东新城绿地新里程二期项目发生了一起项目总承包单位西安建工第五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与分包单位西安康威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因工程款纠纷导致拖欠农民工工资172万的违法案件,在社会上引起一些负面舆论,产生了较大的不良影响。为进一步促进全区房建及市政工程项目各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加强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失信用人单位的惩戒,强化舆论监督,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现将该案件涉事单位进行全区通报:

依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第五十五条相关规定,对项目总承包单位西安建工第五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分包单位西安康威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计入陕西省建筑市场诚信一体化平台不良记录一次,并结合案件进一步调查处置情况对以上两家单位作出限制承接新项目以及降低、吊销企业资质等相关惩戒。

各新城(园办)建设主管部门要深入贯彻执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严格落实各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加大对各在建房建及市政工程建设项目的监管力度,把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等各项制度全覆盖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一项任务落实到位,新区将不定期结合各辖区落实制度情况进行通报,坚决杜绝此类案件再次发生。

陕西省西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