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西咸新区分局关于2022年6月22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下列项目作出批复决定,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6月22日至2022年6月28日(五个工作日),公众可以以信函、传真等方式提交书面意见。

公示单位: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西咸新区分局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33585982传真:33585981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泾大道西一路1号西咸大厦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西安单细胞实验室项目

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

陕西新开源精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陕西景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能源金融贸易区青年创业园,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为生物医药研发、植物栽培选种产业提供配套基因测序服务,建成后每年可进行1000次单细胞基因测序。项目总投资8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9万元,约占总投资的2.4%。

1.项目运营期实验室后续清洗废水及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达到相关标准后排入西咸新区第一污水处理厂。2.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消声、减震、隔音等措施,加强对设备的维护和保养,确保施工期噪声满足相关标准。3.安全妥善处置各类固体废物。4.结合项目环境风险特征,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各项风险防范措施,建立环境风险应急机制,完善环境管理制度,强化职工教育培训,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定期组织演练,严防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

2

西咸空港光电子产品产研工业园

空港新城北杜片区自贸大道以西,建平大街以南地块

陕西华岳凌空光电有限公司

西安云开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空港新城自贸大道以西、建平大街以南,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光学仪器产品生产线、研发中心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建成后年产激光模组120万具、户外瞄具130万具、其他光电子产品(包括红外模组、蓝光模组等)50万具。项目总投资50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03.5万元,约占总投资的0.81%。

1.项目应全面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要求,确保废水、废气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2.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消声、减震、隔音等措施,加强对设备的维护和保养,确保施工期和运营期噪声满足相关标准;3.采用源头控制、分区防渗原则,加强地下水监测,防止地下水污染;4.结合项目环境风险特征,加强厂内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按照《报告书》要求落实各项风险防范措施,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定期组织演练,严防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建设单位开展了公众参与工作,期间未收到公众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