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西咸新区分局关于2022年6月24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下列项目作出批复决定,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6月24日至2022年6月30日(五个工作日),公众可以以信函、传真等方式提交书面意见。

公示单位: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西咸新区分局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33585982传真:33585981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泾大道西一路1号西咸大厦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沣东水厂及沣皂水源地迁建项目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西新城

陕西沣渭水务有限公司

陕西科荣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1.新建沣东水厂1座;2.新建承压水源井50眼(含10眼备用井),设计供水总能力10.35万m3/d(不包括备用水井设计取水量2万m3/d);3.新建管理站1座;4.相关管道等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93000.46万元,其中环保投资908万元,占比约0.98%。

1.强化施工扬尘和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尾气排放管控;2.施工废水经沉淀后全部回用,严禁外排。项目运营期餐饮废水经隔油处理后与其他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达到相关标准后排入西安净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第六再生水厂。2.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消声、减震、隔音等措施,加强对设备的维护和保养,确保施工期噪声满足相关标准。3.安全妥善处置各类固体废物。4.结合项目环境风险特征,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各项风险防范措施,建立环境风险应急机制,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定期组织演练,严防环境污染事故发生。5.不得在现状沣皂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设置施工临建设施,严格执行相关管理规定,避免地下水污染,确保饮水安全。

建设单位开展了公众参与工作,期间未收到公众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