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88号代表建议的复函

类别:C

签发人:刘优军

陕西咸函〔2021〕17号

对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88号代表建议的复函

贺建权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沣西新城与兴平连接线的建议》(第288号)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围绕西部科技创新港交大学镇及其周边区域展开一系列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的方案研究,重点关注周边交通的互联互通。

针对咸阳高新区、兴平市沿渭河相关重点项目与沣西新城的跨河通道少,区域交通联系制约发展等问题,沣西新城积极与咸阳市相关部门对接,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过程中,重点研究沣西新城南北向交通主廊道走径,论证汉陵路-城西快速干道、咸平路-咸户路等多个跨渭河通道方案,争取将跨河通道方案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同时新区与省市相关部门多次沟通,提出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等交通方式的优化调整方案,努力构建沣西新城与周边区域高效、便捷、通达的交通体系,进一步优化轨道交通、常规公交与共享单车等互补的接驳换乘体系,努力为辖区群众营造更加绿色、畅通的出行环境。

感谢您对西咸新区发展的支持与关心。



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

2021年5月8日